我的网站
深化合作 办出特色 打造品牌

当前位置: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客户端:我省首家有色金属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济源成立

                                                                                                

      有色金属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郑州大学、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成员单位包括中南大学等9家高等院校、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真空冶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4家科研机构。

微信图片_20240116110157.jpg

  近年来,郑州大学将我省有色产业应用的新工艺、新技术不断融入相关教学实践,开发专业核心课程,研制优质教学装备,持续全链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了一批有色金属和新材料应用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和现场工程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办学定位,积极服务我省有色冶金产业发展,与多家企业组建订单班、定向班20多个,培养了一大批有色金属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铅锌冶炼企业和白银生产企业,通过校企合作引进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推动其多种产品生产规模居行业领先地位,多项工艺技术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240116110131.jpg

  据了解,有色金属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将围绕“有色金属产业需求为导向,建立多主体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与共同体内多家企业共建实习实践基地,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实现产学深度融合”的宗旨,着重在全方位整合产教资源、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开发教学资源并建设“双师型老师队伍”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实产教融合载体、创新产教融合内容、优化产教融合形式,进一步推动产业和教育的紧密融合,助力新时代我省有色金属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