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深化合作 办出特色 打造品牌

当前位置:盟院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济源调研

在盟地深度合作上书写新篇章 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 郑海波)4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到济源调研“盟地合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垂瑞,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史秉锐,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参加调研。

丁仲礼先后深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单位,实地了解“盟济合作”“盟院合作”的开展成果,深入调研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等情况。

丁仲礼对“盟济合作”“盟院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他指出,“盟地合作”已经成为民盟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品牌。要继续通过“盟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更多有技术、有品德、有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新型职业技术人才,鼓励和引导学有所成的学生服务家乡、回报社会;要更加深化“盟地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密集的特色和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书写新篇章。

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利用,已成为共同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宜居生活环境、共同呵护美丽中国的必选之项。在济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丁仲礼强调,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已成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主攻方向。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大对垃圾运输、中转、存储、焚烧发电等处理设施的投资力度,提升处理能力,提高处理水平;相关参与企业要秉持发展共赢、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运营模式,积极探索城市生活垃圾在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更多新作为。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孔庆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侯波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Copyright ©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