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撰写时间:2014年09月11日

  

  

  

  

  9月10日上午,我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西区操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赵学通、院长陈学军及全体班子成员、承训部队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部领导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院长王向军主持。

  院长陈学军首先向承训部队的首长和教官表示感谢,向2014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从学院发展历程、校园环境、师资队伍、教学设施、教学质量、学生发展、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勤于修身,俭以养德,自强不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抗挫能力,以健康积极的心态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中;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学好技能。要有危机意识,提前规划,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和文化素质,做到知行合一、素质优良,成为知识结构合理、专业技艺精湛的职业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要继承我院“明德、励志、勤勉、精艺”的校训,提升素养,推陈出新,凭借高超技艺为社会创造财富,成为社会精英,时代骄子,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上好军训第一课,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去,展示好学院新一届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承训部队71762部队团长赵红军在会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提高国防意识,锻炼身体素质,强化纪律观念,培养优良作风,磨炼意志,学会担当。在军训中,要“以刻苦训练、战胜困难为荣,以怕苦怕累、半途而废为耻”,像真正的解放军战士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军训为契机,培养自己“团结互助、积极进取”的良好素质,为未来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努力!

  教师代表杨环焕、在校生代表李腾飞、新生代表苏小曼分别在会上发言。

  在开学典礼上,承训部队还进行了队列示范表演。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