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生态环保协会开展“与文明共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小朋友,废电池属于什么垃圾呢?我们应该丢在哪个垃圾桶内呢”,“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建筑工程学院携手济源城投集团志愿者在蟒河公园共同开展了“与文明共成长”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朋友朗诵了《雷锋》,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从平凡小事做起,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亲子互动游戏通关,并领到了活动小礼品。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前总是人头攒动,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深受大家喜爱。广大群众通过参与垃圾分类线上知识竞答、亲子互动小游戏、玩偶互动、知识宣传页等活动,学习了垃圾分类环保小知识,树立了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了环保意识。

  在巡河护河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与公园环卫工人一起,不怕累、不怕脏,仔细捡拾公园绿化带、蟒河沿岸散落的食品袋、烟头、饮料瓶等垃圾,参与公园清洁、花木护理、劝导不文明行为活动,体验环卫工人日常工作,了解居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现状,为下一步志愿活动奠定基础。志愿者们不仅是护河“清洁工”,还是爱河知识宣传“小能手”。在巡河中,志愿者们还就河道环保知识、“河长制”理念,积极向沿路行人宣传、进行文明劝导,唤醒群众的文明环保意识,引导他们加入到保护河道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的河道风景线。

  此次“与文明共成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听到的是笑声、看见的是笑脸、成长的是自己,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营造人人动手、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文明济源贡献了力量!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