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4年02月26日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是顺应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为大力宣传、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风气,树立时代新风,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师生思想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我院 “三个校园”建设。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开展“学习雷锋  文明先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  文明先行

  二、活动主旨

  以雷锋精神引领同学们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体系的认同;铸就同学们的精神支柱;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礼敬高尚道德,贬斥失德现象;践行志愿服务,培育文明新风,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雷锋式系部、雷锋式班级、雷锋式标兵创建活动。各系部要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使学习雷锋志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创建评选出雷锋式系部、雷锋式班级、雷锋式标兵等具有代表意义的集体和个人。

  (二)举行“新时期雷锋精神大讨论”。各系部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围绕雷锋精神内涵的时代化,讨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什么”的问题;围绕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讨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向雷锋同志学习“怎么学”的问题;围绕学雷锋载体的大众化,讨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向雷锋同志学习“谁来学”的问题;也可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行设计研讨议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进行阐释,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引导青年学生理解雷锋精神内涵,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富有爱心、承担责任的道德品质。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我是学院主人翁”爱校卫生日活动。发扬志愿者精神,创建美好校园。各系部要利用周四下午时间,按照各系部区域划分的要求,进行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及报栏报纸、自行车位等场地的打扫及维护工作;继续开展老年公寓青年志愿者活动。各系部要根据老年公寓活动安排表,积极筹划,认真准备,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与到活动中去,以谈心交流,打扫卫生,表演节目等形式给孤寡老人送去青年的爱心和热情。继续开展交通协管青年志愿者活动。各系部根据院团委下发的交通协管活动安排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认真履行交通协管中文明劝导的职责,倡导文明安全出行,服务社会。

  (四)开展“雷锋就在我身边”教育活动。学雷锋从做好事开始,以做好人为最高标准。从规范自己的外在行为做起,以提高自己的内心修养为核心,不断地检查和纠正自身的文明行为,提高自身修养。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充分认识“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认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设计,统筹协调,使学雷锋活动真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利抓手。

  (二)精心策划,注重实效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在学雷锋活动中,结合实际,设计适合的服务活动,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使活动既有一定影响,又务求实效。要深度挖掘雷锋精神,不流于形式,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及学雷锋先进集体事迹,树立身边的榜样,让每个同学都能体会到雷锋就在我身边。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在“3•5”到来之际,充分利用微博、手机等新媒体,网站、海报、展板等多渠道抓好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特色、亮点和成果及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影响。

  (四)及时总结,报送信息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及时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汇总,将活动资料、图片及时收集整理,请于4月4日前将所开展活动相关资料,以系部为单位上传院团委邮箱:jyzytuanwei@163.com

  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