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学先烈,见行动,共筑中国梦”主题纪念活动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4年03月27日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全院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中进一步了解和认知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院团委决定在清明节期间开展“学先烈,见行动,共筑中国梦”主题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先烈,见行动,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3月31日-4月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朗诵、演讲、征文、板报评比、举办英雄人物报告会等纪念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到济源市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

  (二)开展网上祭奠活动

  广泛动员青年学生通过登陆专门的祭奠网站(抗战先烈祭奠堂918.netor.com等),通过网上祭祀先烈、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等文明祭奠形式。

  (三)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青年学生通过座谈、团支部民主生活会等主题团日活动,以“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身行动,实现中国梦。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清明节开展“学先烈,见行动,共筑中国梦”纪念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活动,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高度重视,把纪念活动作为加强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素质提升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安排好组织好各项活动,各项活动要制定应急预案,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清明节期间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二)精心策划,注重实效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在清明节活动中,结合实际,充实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创新活动形式,使活动既有一定影响,又务求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充分利用微博、手机等新媒体,网站、海报、展板等多渠道抓好对活动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充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

  (四)及时总结,报送信息

  各系部团总支、学生团体要及时对清明节活动期间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汇总,将活动资料、图片及时收集整理,于4月11日前将所开展活动相关资料,以系部团总支为单位上传院团委邮箱:jyzytuanwei@163.com

  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七日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