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撰写时间:2023年06月19日

  6月17日,我校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沁园校区阶梯教室B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向军为16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介绍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内容。

  王向军在讲话时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实践成才的第二课堂,是广泛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自身素质、完善自我、全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学知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的宗旨,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内容日益丰富,层次逐步提高,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王向军对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实践。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听党话、跟党走,珍惜韶华,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真正做出“看得见、摸得着、想得起、忘不掉”的实践成果, 绽放青春之光。二是要践行青春梦想,彰显人生价值。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秉承“理论联系实际”,把“读有字之书”和“读无字之书”结合起来,俯下身子、放下面子,敏于求知,务实笃行,行稳致远,彰显人生价值。三是要及时开展宣传,展示济职风采。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续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精技艺、会创新的“新愚公”,积极推介和宣传学校30年光辉历程,展示济职风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提炼典型做法,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四是要加强活动管理,坚守安全底线。各实践团队要计划周详、精心组织、加强管理、明确纪律,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广大青年学生要保证通讯畅通,自觉遵守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学生代表教育艺术学院学前2206班祁向英、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艳钰老师在会上发言。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