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红旗渠实践研学
撰写时间:2023年06月30日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6月27日,教育艺术学院组织的“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志愿宣讲队前往安阳市红旗渠开展实践研学活动,学习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团队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生动而真实的图文资料更加深入地了解挖渠修渠的历史背景和英雄故事;随后来到红旗渠的分水闸,感受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给林州人民的幸福;最后参观红旗渠修建难度最大的青年洞,切身体会红旗渠修建的艰辛与伟大。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很珍惜此次暑期实践的宝贵机会,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传承,相互交流参观心得,并将学思用贯通,在实践中努力践行红旗渠精神。

  该志愿宣讲队是河南省“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成员之一,是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之一。目前,该团队结合专业所学,已在校内、社区、幼儿园开展红旗渠主题团课、公开演讲、文艺汇演共6场,覆盖约1200人次,受到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