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获得专科甲组团体第一名
撰写时间:2023年07月24日

2023年7月13-19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二十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全省120所高校129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代表团共11名队员,以副校长黎明为团长,体育部副主任李金钟为领队,王强、范振杰、李晓阳为教练,取得了专科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并再一次夺得专科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训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给予大力支持。训练从最初选拔的30多名运动员开始,以王强老师为主的教练组针对每位选手的个性特点、身体机能、专项技能、赛前准备等都进行了详尽安排。几个月的训练期间,教练员、运动员一起顶着炙热的骄阳,挥汗如雨,秒表像指挥棒一样催促着队员们奋力冲刺。期间,多数队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陈家驹十字韧带断裂术后旧伤复发,党梦佳脚拇指外翻,杨浩杰的腿部肌肉拉伤等等,但全体队员依然坚持训练,没有中断一天的训练。为了适应比赛,他们选择最热的时段,为了奋进的目标他们用尽每天的汗水,伴随着伤痛、泪水和收获他们一天天度过,一个团队的力量由弱到强,慢慢燃起熊熊的烈焰,激励着他们为了夺取心中的目标勇往直前。

  

本次参赛的各校运动员水平比以往要高,每位运动员都拼劲全力不断的刷新着成绩。即使骄阳似火,在强手如林的田径赛场上,我校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不断突破自我。项目交叉使得运动员一天要进行多项比赛,其中武浩玮一天要跑五枪,从200米预赛、4*100决赛,再到200米复赛、4*400米预赛和200决赛,每一枪都得全力以赴。正是运动健儿的挑战自我,全力付出,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

领奖台都是对运动员努力付出之后的肯定,沉甸甸的奖牌汇聚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汗水,金闪闪的团体第一名奖杯凝聚济职田径队克难攻坚、争做贡献的精神,他们用矫健的身影展示了什么是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他们用飒爽的英姿、坚强的意志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大道88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