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
撰写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2月14日,我校2023年学生争先创优表彰大会在高新校区大学生文体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四战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奖。学校班子成员为先进班集体代表颁奖。副书记王向军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副校长黎明宣读《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2022—2023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各二级学院领导为本学院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王四战作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育人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性地将“愚公移山”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实施“新愚公成长工程”,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精技艺、会创新”的新时代新愚公。已有6万余名学生受益,涌现出了一大批知行合一、德技双修的优秀学子,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社会满意度达98%以上。《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多家主流媒体对学校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宣传报道。他寄语全体同学,要饱含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听党话、跟党走,强化使命担当,将自己的人生志向与国家目标相结合,让蓬勃青春与荣校情怀、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时代先锋。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练就精湛技艺,成就出彩人生。要践行愚公精神,提升综合素养。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升创新能力,立志成为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视传2203班陈星霓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师生观看“新愚公”核心素养培育成果展演。

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领导、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得各项表彰奖励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全校学生代表2200余人参加大会。

2022-2023学年,学校涌现出一批奋发向上、追求卓越的优秀学子,共有3634名同学获得奖学金,有1946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集中展示了济职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完美诠释了“明德、励志、勤勉、精艺”的校训精神。本次争先创优表彰大会的举办表彰了先进,树立了典范,凝聚了榜样力量,培育了优良学风,进一步鼓舞激励了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进取的信心和决心,广大青年学子将秉承愚公移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责任、勇于挑战困难、淬炼过硬能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济职”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