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化新愚公成长工程创新愚公移山精神育人体系推进会召开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03日

2024年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深化新愚公成长工程创新愚公移山精神育人体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学校愚公移山精神育人工作,党委书记王四战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化新愚公成长工程创新愚公移山精神育人体系的实施意见》,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交流发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王四战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愚公移山精神育人的重要意义。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济源地方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愚公移山精神融入学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办学特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四战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构建愚公移山精神育人体系。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党委要求和工作安排,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日常教育、队伍建设、育人环境、管理服务、素养评价、理论研究、机制保障等各项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精技艺、会创新”的新时代新愚公。

王四战要求,要完善推进机制,强化部门协同,定期开展研究,统筹推进愚公移山精神育人工作。要建立激励机制,把愚公移山精神育人纳入“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督导考核。要加快成果转化,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课程建设和理论研究,打造育人品牌。要加强宣传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