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职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下午,学校工会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黄平在沁园校区实训B楼作了题为《拥有健康心理 品味幸福人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

  

主讲教师黄平主任,是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河南省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分会委员,开封市医学会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开封市第三届拔尖人才,河南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从事精神科临床34年。长期为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各大学校师生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和辅导,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黄平主任从“什么是健康的心理”“怎样拥有健康的心理”“常见心理障碍及应对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压力测试、实验故事和真实案例为老师们详细讲述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心理障碍的表现特征及应对方法,使广大师生对心理问题有了正确的认知和理性的接纳,了解了生活中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调节和改善不同程度的心理焦虑和情绪问题,教会大家学会接纳自己、善待自己,顺应自然、幸福生活。

讲座后老师们纷纷发表感受,认为讲座以专业医生的权威角度,帮助大家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正确的认知和科学的应对,解除了对心理障碍问题的误解和恐惧,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运用到这些减压的方法不断提高心理自我调节能力。

工会向大家推介了太极拳、诵读、阳光跑团、毽球、书法、茶艺、球类等18个职工文体俱乐部的活动安排,动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增加爱好、丰富业余生活,结交朋友、扩大人际交往,从学校层面提供多种方式促进教职工心理健康。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