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法制教育报告会
撰写时间:2023年12月15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2月14日下午,学校邀请济源示范区公安局虎岭分局副局长赵世祥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副校长叶贵强主持报告会,保卫处负责人、辅导员和800多名学生参加。

赵世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的概念、特征、发展等内容开展生动讲解,阐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崇高地位,让学生认识到宪法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成年,从上学到工作,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有宪法在陪伴和保护。赵世祥还对学生进行了禁毒教育,运用典型案例,结合同学们学习、生活实际,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解读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等知识。报告条理清晰,案例选取针对性强,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叶贵强要求全体学生,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将学法常态化;提高自身法治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活学活用,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