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轵城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11月24日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11月23日,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轵城实验中学开展“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助力乡村少年宫“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精心烹饪的“法治大餐”。示范区小浪底北岸新区团委书记、示范区青联委员卢钖帆,河南涛声律师事务所律师袁雨欣、卢雷,河南凌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弘杰参加活动。

讲座中,袁雨欣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能力,预防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并且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违法案件,讲解了违法犯罪对学生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鼓励大家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卢钖帆鼓励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在生活中要自觉规范自身言行,自尊自爱,讲规矩、守纪律,争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优秀学生。

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向贫困学生代表捐赠了学习用品。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强化了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