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撰写时间:2024年01月09日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意识,筑牢校园交通安全的防线,提升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8日,青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深入大峪第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汽车工程学院三位年轻老师苗辉、曹生亮、黄志伟及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过程中,苗辉老师通过运用图片演示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少年活泼好动的年龄特点,从日常过马路、乘车及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实际入手,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安全常识;特别教育孩子们在乘坐电动自行车或汽车时,要督促家长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曹生亮老师的宣讲内容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不闯红灯”“过马路时不乱跑”“行人要走斑马线”等基本防护知识。黄志伟老师则以问答的形式与小朋友们展开沟通互动,带领孩子们认识道路常见的交通标志、做交通模型、趣味游戏让孩子学会区分红黄蓝三种颜色标志的涵义,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理解。

孩子们在问答环节,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奖励给孩子们小礼品,小朋友们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快乐的课堂上学会安全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从小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