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志愿者赴沈丘县开展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服务工作
撰写时间:2019年07月19日

  7月6日—15日,由学院团委牵头组织的助力“第一团支书”工作专项行动服务团,深入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6日下午,在人文管理系教师常静、李向飞的带领下,10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与团省委机关干部王宇、沈丘县团县委书记吴家明、田营村村支书王国辉顺利对接后,专项服务团与村支部领导进行交流研讨,了解了田营村的经济情况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生活情况,以及当地产业发展和乡土人情等,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自7日起,服务团结合田营村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实践等系列工作。服务团参观了沈丘县孝廉馆和村扶贫基地——益农信息社,了解当地的民风民貌和田营村的村情村况,协助第一团支部书记规范化村级团建工作;深入田营村的兜底户进行走访调查,帮助村干部整理档案资料;为田营村小学和村党支部各捐赠了一批图书,丰富了田营村的学习资源。

  活动结束之际,田营村村支书王国辉、白集镇镇长王瑞杰对学院实践服务活动的工作成效进行了高度肯定和赞扬。服务团学生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以后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家庭,为国家的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贫困地区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帮扶的具体行动。学院将持续发挥青年志愿者优势,广泛开展教育下乡、文化下乡、科技下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出彩河南人。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