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选为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撰写时间:2017年11月21日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漯河医专召开。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社科处处长王亚洲,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李红霞及全省高校77家会员单位的143位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白世星等代表学院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理事会章程;成立了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党支部,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我院被选为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白世星同志当选为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兼河南省高职高专学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教育厅社科处、科技处领导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王亚洲处长指出:学报办刊要遵照讲政治、促繁荣、提质量的原则开展工作。要加强学报的专业化建设:一是学报编辑人员要走专业化道路,要相对稳定,各高校学报编辑部要按教学科研单位单独设置,对于没有单独设立编辑部的高校,在工作安排上要使其编辑部相对独立,保证编辑出版质量;二是加强学报数字化出版和发行平台建设;三是坚持现代化的办刊理念,要与时俱进。杨学勇处长指出:河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在开展学术交流和提升我省期刊办刊水平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是舆论引导力不断加强、融合创新能力不断加强、期刊编校质量不断提升、期刊审读水平不断提高。学报是高校办学水平和学术水平的综合展示平台,也是教育部对高校重点考核的指标之一,办好高校学报也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
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李红霞处长在讲话中通报了相关重要信息:目前刊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分配,凡是目前没有正式刊号的文学类、教辅类及高校内资期刊将要被取缔;而许多高职类院校还没有正式刊号。根据统计,目前河南省有241家正式刊物,其中高校学报有77家。全国大部分本科院校都办有正式刊物,全国高职院校共有60余家有正式刊号,我省只有14家,所以刊号无价,是高校重要的资源。希望各编辑部要高度重视,加强报刊管理,提高办刊质量,不断扩大刊物影响力。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