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
撰写时间:2018年09月09日 作者:

桂花飘香的季节,我院迎来了2018级新同学。9月7日,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近5000名新生怀揣梦想来到我院,顺利完成入学报到手续,开启新的青春征程。

   

    

    

校园里一派生机勃勃。“你好,新同学”“济职欢迎你”“新起点 新征程”“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的迎新墙、条幅和签名墙等显得格外喜庆和醒目。汽车站、火车站、各高速路口,校园各门口、主干道上的新生接待咨询处,家长休息区及各系部迎新报到点一大早都已准备到位。

     

    

7时许,一辆辆标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迎新接待车”的大巴有序来到学院,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迅速快捷的为新生提供服务。迎新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为保证新生报到的顺利进行,学院各部门在暑假期间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建立新生群、通过公众号推送各类服务信息。学生处、团委、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招就中心、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实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明确责任,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各项服务。

     

    

除了提供“一站式”,一对一接待等贴心服务外,各系部在迎新工作中也是别具匠心。护理系“益善爱心超市”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被褥等生活用品;电气工程系迎新人员统一着装,充分展示校企合作成效和自身专业特色;人文管理系聘用学生党员作为辅导员助理,确保第一时间全面深入了解学生;建筑工程系开展新生家长座谈会,促进家校联动;学院各学生社团也在现场设立了展示区,展示了学院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

     

     

    

在报到形式上也有了创新,今年,学院应用“互联网+”报到方式,方便新生快速办理报到手续。来校报到前,新生就可登录迎新系统在线查询宿舍分配情况,保证新生能够迅速、方便地办理入住手续。同时,学院推出可视化智慧校园系统,新生仅需通过微信、QQ等“扫一扫”功能便能开启校园探索、知晓报到程序、实景体验校园美景、在线解答疑问、实现校内实时导航等,全方位、多角度帮助济职新学子们了解校园,使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

     

     

    

院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副院长徐智深、郝小会,党委委员汤长青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忙碌在迎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为家长和学生们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

院领导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询问新生的基本情况,鼓励他们尽快调整角色,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据悉,今年,学院录取新生涵盖青海、宁夏、广西等15个省(自治区)、63个专业。招生录取新生人数和平行志愿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今年新增的早期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食品营养检测、助产、工业机器人技术等社会急需专业备受青睐。

2018级新同学在济职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