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成芳受邀为济水文化研究社团作报告
撰写时间:2023年10月23日 作者:

10月20日晚,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胡成芳副研究员受邀,以《济水与济渎庙》为主题作了一场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济水文化研究社团骨干成员4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从济水是一条什么样的河流入手,解读了古人对济水的信仰(及信仰的产物——济渎庙)和崇拜以及由此产生的国家祀典和朝廷封赠,并在此基础上对济水所蕴含的文化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与阐释。胡成芳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指出济水为古四渎之一,既是一条哺育人类早期文明的自然之水,更是一条极具感召力和吸引力的充满人文品格的精神之河、文化之河,济水孕育的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滋养和精神之钙。

报告会后,与会者就关心的问题与胡成芳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听了报告后对济水这条精神文化之河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并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