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3年10月24日 作者:

近日,学校举办“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美好未来”系列活动,先后开展“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文艺汇演及爱心义诊活动。

10月11日下午,在高新校区宿舍区域开展“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医学护理学院宣传了历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向来往的学生发放大学生心理健康自助手册,开展“纸短情长”体验活动。活动方将提前准备好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张贴在版面上,过往学生通过小小便利贴回答问题,传递问题解决技巧和积极能量等,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

10月11日晚,医学人文艺术团在高新校区宿舍区域举办“心心相系向阳生长”文艺汇演,通过歌曲、舞蹈和器乐演奏,激发大家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自己,营造乐观、进取、充满爱的校园氛围。

10月14日上午,医学护理学院“与爱同行”辅导员工作室开展爱心义诊。教师带领“爱心义诊社团”及“心理社团”成员前往济源市壹号城邦开展“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实践活动,学生免费为社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并提醒平时需要注意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对过往的居民宣传健康心理知识,营造保持心理健康、方能乐观创造未来的氛围。

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医学护理学院承办。医学护理学院通过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和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用健康、积极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和居民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培育健康心灵,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生活,守护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