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柳玉沟村举办“家和万事兴”主题道德讲堂
撰写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学院在坡头镇柳玉沟村举办了一场“家和万事兴”主题道德讲堂,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中秋祝福。学院宣传(统战)部、医学护理系相关负责人、师生志愿者,柳玉沟驻村干部、部分村民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是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宣传部主办,医学护理系承办。道德讲堂以中秋团圆为主线,以“家和万事兴”为切入点,分为六个环节进行全面阐述。“讲故事”环节讲述了中秋的来历、中秋与农民农业生产的关系,丰富了传统文化节日的内涵。“诵诗歌”环节,学生志愿者朗诵了诗歌《趁父母还在》,营造了孝老爱亲、家庭团圆的氛围。“送月饼”环节,学院师生志愿者们为村民们送上月饼和祝福,祝愿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家家团圆和睦。“做宣传”环节,学院老师带领志愿者和村民一起学习了济源市文明节俭办理红白喜事标准和公民道德规范。“手语舞”环节,志愿者们把舞蹈《习主席寄语》带到了乡村,与大家一起学习习主席寄语,号召大家一起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献义诊”环节,医学护理系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村民义诊,奉献爱心。

    

    

    

    

本次活动,通过讲故事、诵诗歌、送月饼、做宣传、爱心义诊等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社会美德、家庭美德,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

   

相关文章: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