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职责
撰写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成长成才服务等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为使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的服务。其具体职责有:

  1、负责全校普通类 , 中、高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精神教育;组织实施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教育,品德教育、诚信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其他日常教育,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国防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

  2、负责调查研究全院普通中、高职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并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学生与学校的沟通与交流;负责班主任业务档案管理工作及班主任津贴核发工作,法律援助工作。

  3、负责全校普通类中高、职学生的行为规范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激励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各种奖励评比和奖学金评审的组织等;负责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学籍管理、证卡管理、操行鉴定与违纪处理、后进生的转化工作;负责教学班级设置与班费核发工作。

  4、负责全校普通类中、高职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工作,负责学生生活状况的调查、分析、反馈与监督保证工作;负责学生公寓的安全、秩序、卫生、资产及设施修缮管理等工作;负责公寓工作人员的工作绩效评比、工资核发及各系部公寓工作的考评工作;负责学生保险理赔工作;负责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负责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的审批、国家助学贷款的初审工作。

  5、负责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指导、考核、督促检查学院普通类中高职的学生工作。

  6、负责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