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3年10月20日

10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生技能竞赛等教学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四战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耿俊梅,相关处室和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俊梅传达了第二届“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西部发展论坛会议精神,梳理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要求各院部围绕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和突破,提前谋划、积极参与、加快建设,努力为学校“创高升本”奠定基础。

王四战代表校党委对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固根基、抓重点、补短板、提质量、求突破,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面对新形势,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学习适应国家政策变化,进一步树立坚定的精神信仰和深厚的教育情怀。他要求,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多措并举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大力实施“新愚公”成长工程,因材施教,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高质量实现人生价值。要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把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加快专业优化调整和改造升级,打造高水平专业群。要狠抓质量提升,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着力推进“三教”改革,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汇聚各方资源,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推动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校企协同育人实效。要创新思想,拉高标杆,用前瞻性的眼光来谋划和布局工作,瞄准标志性成果突破和重点建设任务,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