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四战为学生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撰写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班子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思政第一课。2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四战来到高新校区为机电工程学院22级学生上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向未来”的思政课。

王四战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并结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和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讲述了河南、济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举措,教育广大学生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贡献力量。

王四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释了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并结合济源实际讲述了愚公移山精神的发展历程,教育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树立远大理想,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王四战向学生讲述了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开展抗击疫情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介绍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科学性必要性,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防护,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实现人生梦想,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