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3年09月15日

9月14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高新校区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示范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王四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向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王四战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省委的要求部署和示范区党工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王四战强调,要聚焦任务目标,全面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要把牢方向,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聚焦关键,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持续攻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刀刃向内,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破立并举,在推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四战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好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同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结合起来,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用工作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重视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主渠道作用,全面反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全面展示主题教育的经验作法和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健康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