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考核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撰写时间:2017年04月14日

  4月13日,由许昌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鹏辉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学生资助工作专项考核检查组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对2015—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考核。

  考核汇报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战儒、副院长王向军、学生处、团委、财务处负责人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向军主持。

  副书记、副院长杜战儒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副院长王向军就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成员分头到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系部资助档案室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审核学生资助各类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随机抽取人员召开教师座谈会和一对一学生座谈会。

  在考核检查反馈会上,考核组组长张鹏辉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检查组认为,学院资助工作制度健全,思路清晰,工作方式创新,落实到位,效果良好,学生对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满意度很高,精准资助探索有成效。我院资助工作中形成的“四化”育人模式、“五环联动”助贷运行机制及“五送”服务活动受到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对于下一步资助工作,专家组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近年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坚持以“育人为本,学生第一”为工作宗旨,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工作目标,不断探索和研究资助工作特点面临的形势、规律和特点,形成了“一通、两补、三奖、四助、五送”学生资助体系;构建了教育主题化、管理规范化、活动品牌化、服务人性化的“四化”学生资助工作模式,建立健全了“五环连动”的助学贷款管理长效机制,成效显著,多次荣获学生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助学贷款考核优秀单位、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