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17-2018学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
撰写时间:2017年12月04日

  各学生系部: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推动我院诚信校园建设,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按照《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17]864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宣传政策  普及知识  铸就诚信

  二、大赛目的

  (一)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二)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三、组织形式

  知识大赛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系部自行组织,以知识测试的形式开展,命题范围为新修订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复赛分两组进行,每组5支代表队,取每组前3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事宜另行通知。

  四、大赛安排

  大赛从2017年12月开始,至2018年3月中旬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从2017年12月1日开始,12月20日前结束。由各系部自行组织,以知识测试的形式开展,要求全体在校学生参与。各系部于2017年12月20日前将参加复赛的代表队人员名单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每只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增报一名替补队员)组成。

  (二)复赛。复赛分两组进行,每组5支代表队,取每组前3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具体比赛事宜另行通知,复赛流程详见附件1。

  (三)决赛。决赛初步定于2017年12月底举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决赛流程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一)团体奖项

  1.一等奖一名;

  2.二等奖两名;

  3.三等奖三名;

  (二)个人奖项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含替补队员1名),颁发证书。

  2.获一等奖、二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三)优秀组织奖

  设立优秀组织奖,对在初赛、复赛和决赛阶段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系部进行表彰和奖励。

  六、参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需为我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专科生。

  (二)各系部在初赛环节中,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让学生资助政策得到普及,让诚信意识深入人心。

  (三)各系部于2017年12月底前将初赛资料电子版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各系部要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附件: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复赛、决赛流程

  学生处

  2017年11月30日

  文件下载处: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doc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