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青春 放飞梦想 难忘济职 共创辉煌——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演
撰写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又到六月毕业季,又逢依依惜别时。6月13日上午,学院在沁园校区实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演。党委书记范晓伟、院长陈学军等班子成员出席典礼,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8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本次毕业典礼还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3000余名毕业生在分会场观看了典礼,在线观看人数近7000人。

  毕业典礼在高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范晓伟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陈学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副院长王向军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陈学军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即将奔赴各地建功立业的4083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年来,同学们与学院同频共振,共同成长。学院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突破,在校生规模接近15000人,办学规模创历史新高。办学层次实现了新提升,与河南威佳、河南智游、多氟多、中原云工等4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校企合作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与谷歌、京东、民盟、中德诺浩、西安飞鹰等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济源城市发展谱写了新篇章;学院被教育部立项为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被河南省确立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河南省品牌示范院校、河南省十大创新创业典范高校、河南综合实力20强领军高校等荣誉称号,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全省领先,进入全国高职教育第一方阵。

  陈学军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春无悔,开创奋进新时代。每个青年都应该不负青春韶华,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中释放激情、理想和抱负,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是青春无畏,争做时代新愚公。济源的一山一水一精神滋养着济职学子,愚公移山、敢为人先的精神给予济职青年强大的力量。新时代的济职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新时代新愚公精神在身上闪光。三是青春无敌,打造行业新工匠。要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勤于学习,善于实践,注重学习科技前沿知识,敢于抢占各行各业创新制高点,以新工匠精神,塑中国制造,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毕业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学院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成果展演。成果展演共分为“栀子花开 梦想起航”“激荡青春 不忘师恩”“今昔盛夏聚散天涯”三个乐章,将颁奖表彰和毕业祝福完美结合,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真情感人。

  音诗画《栀子花开》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学生三年在校学习、生活的场景,勾起了毕业生对大学生活的无限回忆;河南省十六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作品街舞《战狼》、特聘教授苗洪森教授的诗朗诵《今夜星光灿烂》高扬爱国主义的主旋律,燃爆全场;由优秀校友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母校情怀》和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饱含真情,感人至深,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和老师的热爱和眷恋;2018届毕业生代表作为颁奖人,为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和获奖选手颁奖时的不舍和伤感,直戳所有观众的泪点,将典礼推向高潮;情景舞蹈《致青春》和情景剧《我的大学,我的梦》表达了对青春的眷恋不舍,展示了浓厚的同窗情;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获奖选手带来的歌曲《平凡之路》《光阴的故事》《一路顺风》在回忆三年点滴的同时,表达了在校生对学长学姐们未来生活一帆风顺的祝福。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了《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校歌》。

  这是一场充满别离和情谊的盛会,为全体毕业生留下了一份美好的校园回忆,全体毕业生将牢记“明德 励志 勤勉 精艺”的校训,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3169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