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高效学习,提高自身专注力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12日

爱迪生曾说过:"成功者务必培养泰然心态,凡事专注,这才是成功的要点。"

     提高专注力,可以让我们在单位时间里完成更多的事情,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排除杂念,提高学习转化率,怎样才能在学习的时候达到旁若无人的状态呢?

1.外在环境

寻找合适的学习环境。限制你所接受的信息,在学习和需要专注的时候,把手机放在一个看不到的地方,不一定是很难找的地方,目光所及之处看不到就行。如果你忘记你有手机了,达到自己没有手机的境界,你就成功了。选择合适的时间学习,要有学习的仪式感,可以摆放一些能提高学习幸福感的小文具,在学习之前收拾一下房间。

FmBt6XDs_qU7G.jpg

2.内在约束

学会进阶思维,设置奖励机制,把一个大任务分解成小的任务,这样可以让你愿意开始做这件事。分成不同的小任务,做完一件划掉一件可以更能充满动力,属于一个正反馈。 学会享受独处。 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获得足够的睡眠,每天保证七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精力充沛才有精力去专注。

va8x6XaE_fE3D.jpg

3.专注力训练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有意识的训练专注力,比如长跑,可以让大脑变得可以时刻保持专注而不被打扰,冥想训练,读书,做饭,瑜伽,打扫房间,只要能让你保持专注就可以有意识去练习

gzCIXOvD_z8Lw.jpg

p4bNDgur_TN39.jpg

记住你是一个人,不是一个机器。每个人都有不开心和不想学习的状态,有那么几天身体也不想执行任务,首先看能不能解决当下的不开心,调整状态,如果真的不行,那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吧。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