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丨拒绝开学emo,新学期一起狂飙
撰写时间:2023年04月01日

新 的 一 年 开 学 季

新的起点,拒绝emo

NEW TERM

加油·新学期

微信图片_20230314135634.png

经历过一个短暂的寒假,新的学期,新的开始。而很多同学还没有从安逸舒适的假期转变过来,从而对学习产生了厌烦,焦虑,甚至产生不安的情绪,对于自己这学期的学业规划没有一点思路,而往往越是这样,生活和学习就会变得愈加糟糕,而这种现象在女生中更为凸显,较男生来说,女生性格更为细腻,情绪更为丰富,这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现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开学焦虑症”,在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这样的现象,在高中和大学生群体中尤为严重。

微信图片_20230314135917.png

01

开学焦虑的主要原因

       首先,很多同学对于本学期的学习任务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笼统的思考,便认为多而杂,繁而冗,从而失去能够完成本学期的学业的信心,造成自我焦虑。

微信图片_20230314140143.png

       其次,便是人际关系的从处理上,对于当下许多学生来说,“社恐“无法适应改变的环境,与群体格格不入。

微信图片_20230314140331.png

       再有就是作息规律的改变,在家的时候,起床随心,睡觉随意,在我看来,很多学生不是不能起来,而是对于强制起床的一种恐惧和厌烦。

02

如何正确看待并摆脱开学焦虑


      首先便是调整心态,正确看待本学期的学业任务,把学业任务,进行细化,可以列清单,亦或是分解每天的任务,把握好每天每月做什么,有步骤的进行,就会发现学业任务并不多,不会产生焦虑,反而在每次完成任务后,产生成就感,这可有很好的规避“开学焦虑症“。

微信图片_20230314141015.png

      其次便是建立自己的兴趣,比如可以参与学校的社团或者参与文艺演出等,转移自身对于开学的焦虑,发现自身的优势,融入到群体中去, 只有让自己充分地融入学校生活中,才能体会到在学校的快乐,可以携三两好友,一起春游踏青,一起品尝美食,这是学校生活的乐趣所在。

微信图片_20230314141106.png

03

新学期新开始

微信图片_20230314141303.png

新的一个学期

要把握好自身的情绪

开学焦虑不可取哦

要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开始新的前行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