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停止发光,你的“刚刚好”早晚会来
撰写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不负光阴,不负自己。

不负被爱,不负说爱。

图片

刚上大学的那个假期,我给自己定下了很多很多的目标,四六级、教师资格证、驾照、会一门乐器、练一手好字,拍很多漂亮的照片……

我好像努力了。

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转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进了喜欢的部门,学会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假期也没有松懈,读书、学习烹饪、做家务、出门做志愿者……

我觉得我的成长可以用“蜕变”来形容,我没有辜负自己日日夜夜的努力和付出。

图片

但当过年时被亲戚问道:学什么的啊?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啊?毕业以后想做些什么的时候?我不禁陷入了迷茫。

我真的努力了吗?

好像自以为往前走了很多,但却只是来到了别人早已经路过的地方,面对日后的竞争,我依然没有替自己去争的实力。

我会一点点练习拍照技术,但仅限于手机,拿起相机就拍不出想要的效果。比起我的同伴,简单的生活记录视频也会被我弄的一团糟;我的音色很好,读东西很好听,但比起名校在读的播音专业的朋友,就很糟糕;就连为数不多拿的出手的本科学历,也在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抬不起头来。

以为自己独一无二,其实也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

但做好一个普通人,就已经是需要我们拼劲全力才能去做到的事情了,也许我永远都不会光芒万丈,但或强或弱,我终究也在发着光。再说,量的累积才能引起质的变化,或许只要一直努力,属于我的那个“刚刚好”就会更快到来。

点点努力是微光,汇聚在一起时,我的世界就会天光大亮。

图片

图片

别听世俗的耳语,去看自己喜欢的风景。岁月不声不响,而你不慌不忙,日子一天一天的走,书要一页页的读。少一些焦虑,多分给自己一些时间用来沉淀,用来提升,我们不是不优秀,只是太着急了,人生又不是比赛,走慢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图片

图片

每一条艰难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个人也都有不得不前行的责任,为了家人,也为了让梦想掷地有声。别贪心,也别灰心,别等着别人照亮,别停止自己发光,你的刚刚好,早晚会来到你的身边。

图片

图片

或许你并不熠熠生辉吧

甚至有点木讷

但你本身就是星星

就是浪漫~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