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件件小事中治愈自己
撰写时间:2023年02月15日

在一件件小事中治愈自己

“熬过了上周的忙忙碌碌,

难得的一下午慢生活。

买水果,闻桂花香,拆来自远方的礼物。

现在和天铭静静地坐在大草坪,

看落日,吹晚风,一切都很值得开心。”

       这是高中挚友最新一条朋友圈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特别喜欢看这位好友的朋友圈,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那种精心修图的刻意,有的只是温柔、平静。我想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喜欢看她的朋友圈,发现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简单话语简单配图在告诉我:别急,停下来看看,天很蓝,花很香,一切都充满希望。

寻找自己的生活

打开社交软件,我们很容易看到别人的美好生活,在羡慕中逐渐忘了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留下的是数不清的焦虑和埋头匆忙赶路。我们为什么不停下来,抬头看看,会发现许多独属于我们自己生活的小美好。

看一次晚霞

        

南昌最近的晚霞非常好看,去看一场晚霞吧!或独自一人,或和好友恋人相伴,去看,去欣赏,去为这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而欢呼喜悦!

慢慢地散一次步

        

忙碌了一周的我们去散次步吧!速度、路线全由自己掌控,想跑就跑,想跳就跳,想走哪天路就走哪条。吹微风,闻桂花香,看小猫,那惬意自在的感觉不要太爽!

好好吃一顿饭

        

点一份自己喜欢吃的饭,坐下来慢慢吃,不要看手机,不要狼吞虎咽,就是地慢慢地吃这顿饭,用心品尝它的美味。想喝奶茶想吃烤肠就允许自己放纵一下吧,毕竟奶茶真得很好喝,烤肠也实打实的香。

TO MY

MOTHER

许多看起来很微小的事情却可以细水长流般治愈我们的灵魂。可以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可以是丁达尔效应显现在眼前,也可以是......有太多太多,所以别急慢下来好好欣赏一下自己的周边,你会收获意料之外的小幸福。

天空依旧很蓝,

花依旧很好看,

抬头可以看到星星很亮,

希望你可以永远做你自己。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