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案评比方案
撰写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一、评比目的

教案是教师组织教学和课堂教学设计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教学文件之一,是上课的必备教学文件,通过教案评比,督促每位教师上好每节课,上好课就得先备好课,备课其实是收集上课案例、素材、设计课堂教学活动的过程,备课过程最终体现在教案设计上,通过教案评比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的平台,从而促进教学效果的提升。

二、参赛对象

信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

三、基本要求

1.教学目标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材分析透彻,难易适中,切合学生实际。

2.教案格式规范,环节齐全,能体现教学全过程,对课堂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可以有必要的板书设计,要有课后反思。

3.教案在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等方面要体现对学生学法的指导,体现教学方法的灵活性和多样化。

4.教案能体现能力培养,要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考的能力。

5.教学过程的设计符合学生认知规律,能体现师生互动的活动空间,突出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学习的方式。

四、评审程序

1.2017.5.18-2017.5.25准备阶段

  每位教师准备一个2学时的教案,电子板,内容可根据自己本学期所代课程设计。

2.2017.5.26-2017.6.15评审阶段

组织专家组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给予奖励。

信息工程系

  2017年5月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