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经典永流传”大学生朗诵比赛方案
撰写时间:2018年03月29日

  一、活动目的

  为了更好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富有激情、富有青春气息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高尚情操,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提高人文素养,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交流。根据学院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整体安排,特举办“经典永流传”大学生朗诵比赛。

  二、承办单位

  信息工程系   朗诵艺术团

  三、日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

  比赛报名采用系部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各系部至少推荐4名学生,未被系部推荐的学生可以直接到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处填写报名表参赛。

  1.报名时间:3月30日至4月15日;

  2.报名地点及方式

  系部推荐:以系部为单位填写报名表后交予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办公室(6号教学楼二楼)。

  电话报名:

      团总支办公室:0391-6631567

      系学生会办公室韩冰:15139841921

  原则上以个人参赛为主,如需组合参赛则不超过4人。

  自主报名:有意愿参赛的同学请于2018年4月15日前在校园内的朗诵比赛报名点进行报名。

  网络报名:通过空间/朋友圈/微信公众号(jzxgtzz)推送报名链接进行报名。

  (二)比赛阶段

  1、初赛时间:4月19日

  地点:沁园校区6号教学楼

  2、复赛时间:4月28日

  地点:阶梯B教室

  2.决赛时间:5月17日         

  地点:学术报告厅

  四、比赛要求

  (一)活动形式为朗诵,参赛作品体裁不限,作品形式自由创新,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朗诵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

  (二)作品尽量选择国内外经典诗篇。

  (三)初赛时间规定在3分钟以内,决赛作品规定在5分钟以内。

  (四)选手在参加比赛时,若有伴奏音乐,用U盘提供伴奏音乐,比赛前按规定时间将伴奏音乐交组委会。

  (五)参赛作品如有更改,必须在比赛前两天向组委会申报,比赛期间不得更改作品。

  五、评分规则

  (一)评比标准:

  1.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中心明确,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2.脱稿朗诵,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

  3.语速适中,表达流利连贯;

  4.朗诵富有感染力,感情真挚,辅助性动作表达合理并增强表达效果;

  5.服饰大方得体,仪态自然庄重,上下场致意答谢;

  6.朗诵形式富有创意,有适当伴舞或伴乐可酌情加分。

  (二)评比方法:

  1.比赛采取现场比赛、当场亮分的评分办法(前三名参赛选手朗诵完毕后,评委初步统一打分)。

  2.比赛得分采用十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去掉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按分值高低顺序取其名次。

  六、奖项设置

  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2-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91-661104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