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技术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
撰写时间:2013年12月11日

应用化工技术实训基地20086月被确定为河南省高职高专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088月《河南省高职高专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任务书》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复后,项目建设投入位资金246.79万元,其中企业投入资金97万元,学院自筹资金149.79万元。结合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进行实践教学模式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以及社会服务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于200910月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中期验收。

建设目标:

立足愚公故里济源市,实施科技强市战略,建设成为济源市各职业教育学校和企业培养应用化工技术类应用性人才的教学、科研、生产基地;服务本地区、面向在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和专业资格认证的培训及鉴定基地;化工行业技术、信息资源和技术培训等新技术、新知识的集散地。服务豫西北地区社会经济和全省化工类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建设思路:

1、做好两个方面合作:通过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基地运行的有效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

2、加强四项内容建设:通过科学的规划和持续的投入,切实加强实训基地的设备设施建设、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建设。

3、提供四大服务功能:在做好校内实践教学建设与改革工作基础上,为学生尽快成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而服务;主动开展为周边学校培养技术型、技能型人才服务;主动为企业培训在职人员服务;主动为社会待岗人员、失业人员和下岗职工提供培训服务。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河南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电子信箱:jyyjhgx@126.com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