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纪念馆 传承责任和力量
撰写时间:2015年11月06日

 

瞻仰革命纪念馆  传承责任和力量

——记冶金化工系党总支党员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111日,冶金化工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晋豫边革命纪念馆。

  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党中央、毛主席的统一部署,在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军总部的直接领导下,由朱瑞、唐天际、聂真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开创了的晋豫边敌后抗日根据地。

  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坐落在济源市邵原镇北寨村,建于20083月,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以大量的图文资料,从星火燎原、扛鼎中条、砥柱中流、逐鹿中原、建功八闽、群星灿烂等不同角度,真实记录了晋豫边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风采,全面展示了晋豫边人民的丰功伟绩和无数革命先烈、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是济源及周边地区知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大家表示通过参观革命历史遗址,深深为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斗争所感动,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高职教育的决心和责任感,为学院创建全国知名高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河南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电子信箱:jyyjhgx@126.com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