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本学期于 91正式上课,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教学活动有序进行,现将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准备工作

1.本学期2012级、2013级课程表已编排完毕,发布于教务管理系统,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调整的,请任课教师到系(部)教学秘书处确定调整方式,并填写“课表调整统计表”,经系部审核加盖公章后,于 2014830(周六)下午530点前交到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统一进行调整,过期不候。打印课程表的时间为 831下午300以后。

2.请各任课教师认真准备开学后两周内的教案、课件等相关教学资料及实践教学的准备工作,并请各系(部)认真做好自查,教务处将随机进行抽查。

3.请任课教师提前到上课教室查看教学软、硬件是否适用,如需调整,请及时与教学服务管理室负责人联系。

4.在机房上课的任课教师,请提前与机房管理员沟通协调软件版本。

5.由于故障,教务管理系统中 2014626以后的数据丢失,请所有任课教师认真查看上学期所授课程的学生成绩是否存在,如数据已经丢失,请各位任课教师务必于 93前补录完毕,以免影响后续工作的安排。

二、相关要求

1.各系部领导在开学第一天需巡视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进班上课情况。

2.请各任课教师在开学的第一节课务必安排20分钟的说课,并做好充分准备。

3.各系部的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教学主任要认真审核本学期所开课程的《课程标准》,并集中保存于系部。各系部于 95前将打包整理好的《课程标准》电子稿交教务处教务科。任课教师需严格按照课程标准进行授课。

4.请各任课教师根据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进程表”及课程标准认真制定授课计划,使用A4纸张打印。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和教学主任要认真进行审核,签字盖章后, 9 5 之前将各系部所有授课计划交教务处教务科。

5.请各系(部)组织教师认真填写教师业务档案,并于 9 5 之前交于教务科。

6.本学期公共选修课定于第二周开始上课;《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GB/T50430施工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课程由成教中心(电大)安排,请选报该课程的学生关注成教中心(电大)的通知。

7.请各系(部)各教研室按照每双周四下午56节的时间制定教研活动计划(表格见附件),于 911之前将教研活动计划纸质稿和电子稿交于教研科。各教研室应紧紧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扎实开展教研教改活动,抓住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集中研究、解决问题。系部要加强对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的检查和指导,教务处、督导室将对教研活动的执行情况和开展质量进行抽查。

8.教学日志填写要求:

1)上课教师应提前到教学服务管理室领取、填写教学日志。不得课后补填教学日志。

2)教学日志应按项目填写完整、规范。学生人数应按实际上课人数填写,不得估填、多填。

3)教学日志填写地点有所变动,请各位教师注意:

校区

教学楼

填写地点

管理人员

东区

1号楼、4号楼、实训B

1号楼一楼教学服务管理室

蔡金娟

东区

2号楼、3号楼、实训A

2号楼一楼教学服务管理室

张珍

东区

5号楼

5号楼一楼教学服务管理室

付爱琴

东区

6号楼、7号楼

6号楼一楼教学服务管理室

付爱琴

西区

10号楼、11号楼、12号楼、13号楼

9号楼二楼教学服务管理室

黄萍萍

新校区

新校区A楼(大门西侧)

A104

王小佩

新校区

新校区B楼(大门东侧)

B106

孔跃龙

新校区

实训工厂

B106

孔跃龙

三、教材发放

1.教师领取教材时间: 2014828 829

2.学生领取教材时间: 2014830 831

3.各系(部)学生领取教材安排表

日期

时间段

系(部)

领取地点

8 30

8301200

信息工程系

冶金化工系

电气工程系

人文管理系

老校区教办楼一楼教材库

15:001800

经济管理系

艺术设计系

表演艺术系

基础部

8 31

8301200

机电工程系

建筑工程系

新校区东楼(机电楼)一楼B-107

15:001800

护理系

4.注意事项

1)请辅导员确定班级的准确人数。

2)请辅导员带领学生,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段到教材库领取教材。

3)请辅导员做好教材费的催缴工作。

相关文章:
通讯地址:河南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电子信箱:jyyjhgx@126.com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