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教学总体概述
撰写时间:2014年07月29日

艺术设计系现有装潢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装饰设计方向)、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5个专业。拥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0人,双师素质教师10人。硕士以上学历8人。教师根据专业分别隶属于装潢艺术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多媒体技术三个教研室。目前建设有平面广告实训室、艺术设计实训室、多媒体技术实训室、旅游管理专业网络教室、装饰装修实训室、原画实训室等6个专业实训室,此外,建设了一个录音棚,为各专业后期制作提供了条件。

教学上,首先注重课堂教学,使教师认识到课堂是我们的主阵地,在课堂上完成教书育人工作是我们作为教师的职责。注重校外实践教学的前期组织、实施过程和后期总结,积极实施分阶段教学模式改革。

专业建设上,2012年装潢艺术设计专业被学院确定为院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通过三年建设,推进了校企对接与深度融合,形成了“岗位主导、工学交替、双主体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中高职相互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了校内外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建设了符合艺术设计行业特征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方式,形成了一支具有较强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科技服务能力的专业教学团队,实施了科学合理的第三方评价机制,提升了社会服务能力。2014年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又申报了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课程建设上,近年来,建成了1门院级精品课程《广告设计》;基于工作过程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优质核心课程《室内效果图表现技法》、《广告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图像处理》等4门;2014年12月立项了1门院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广告设计与制作》,目前正在积极建设中。

2010年8月成立艺术设计系以来,系部全体教师努力开展教研、科研工作,并能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在济源市和学院组织职工计算机技能比赛、说课大赛、多媒体课件比赛中均荣获优异成绩。近三年共发表核心论文23 篇,主持厅级以上课题10 项,主编、副主编教材共14 本。

在每两年河南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师生一起参加竞赛,提交作品,获得各种奖项。并在河南省首届动漫项目竞赛中取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在2013年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获奖作品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在2014年河南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系学生设计的作品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奖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