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道德讲堂活动工作计划
撰写时间:2016年03月21日

道德讲堂已经成为艺术设计系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舞台,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为做好2016年艺术设计系道德讲堂活动,特制定此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紧紧围绕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主题,引导广大师生“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在艺术设计系营造、爱岗敬业、爱生如子、传承美德的道德风尚。

二、道德讲堂建设要求

1.规范讲堂流程。道德讲堂要规范流程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发善心、送吉祥、敬道德、行善事”八个环节,每期可根据主题需要进行合并、组合等,保证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明确、衔接合理。要突出庄严感,使心灵得到洗涤。

2.艺术设计系道德讲堂活动要挖掘本系师生员工中的典型,规范主持人和宣讲员。

3.每次道德讲堂要有档案。认真做好活动安排和记录,每次活动要有签到簿、文字报道、图片影像或视频资料。活动结束后按照“一堂一档”的要求,认真填写道德讲堂记录本,并保存详尽电子档案。

4.要提高活动质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开展活动,挖掘推出身边的好人走上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发现、树立和培养道德榜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一步提高道德讲堂的活动质量。

5.艺术设计系道德讲堂活动全年不少于4期,形成机制。不断丰富道德讲堂的内涵主题和宣讲形式,突出亮点,形成特色,打造品牌。

6.要围绕诚实守信、师德教风、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师生关注的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在全系形成爱岗敬业、团结友善、无私奉献的良好校风。

7.道德讲堂是省级文明单位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市文明办不定期对学院道德讲堂活动进行检查、督导,并将检查结果计入考核。要严格按照具体要求和规范流程开展好道德讲堂活动。

三、艺术设计系2016年道德讲堂活动安排表 

活动时间

承办单位

主题

参与人员

4

装潢设计教研室

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

全系师生

6

室内设计教研室

谈家风 忆家训

全系师生

10

多媒体技术教研室

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全系师生

12

团总支

护公物  保环境

全系师生

 

艺术设计党总支

                                2016.3.18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