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举办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4赛项比赛
撰写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在系实训教室举行了“室内装饰制图设计”和“动漫制作”,“济源旅游文创产品设计”“装饰画设计”四个赛项的决赛。

    

   

本次决赛中,“济源旅游文创产品设计”“装饰画设计”两个赛项以专业教师评选方式进行,两赛项共征集作品126件。其中,围绕“济源地方特色文化”开展“济源旅游文创产品设计”技能大赛,历时半个月共征集了70余件展现济源地方文化特色的创意设计作品。“装饰画设计”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主题,以风景、动物、花卉、人物等为主要表现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共征集到50余件作品。参赛作品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创新的能力。经过专业教师认真筛选和评分,蔡宇璇、谢云飞等7位同学和贾成媛、马鑫等4位同学分别荣获“济源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和 “装饰画设计”的一等奖。

    

   

“室内装饰制图设计”和“动漫制作”采用现场制作形式进行,两个赛项共参与学生72人。“室内装饰制图设计”,主要考核学生的制图表达能力和室内装饰制图设计能力,旨加强学生专业工程施工图的识读能力水平。“动漫设计”比赛要求,在给定的素材和规定的时间内,选手需参照样例完成二维动画的制作,旨在提升学生影视动画制作的基本功与创新能力。经过现场制作,评委打分和评选,李一丹、杨瑞洁等4位同学和金铭等3位同学分别获得制图设计和动漫制作赛项一等奖。

艺术设计系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比赛前期相关指导教师专门对参赛学生进行辅导,加强学生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大赛过程中,学生的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心理素质等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参赛学生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以点带面、带头示范的作用。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91-6613119 邮箱:yssjx@jyvtc.edu.cn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