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领导班子实绩公示表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23日

        市管领导班子实绩公示表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学愚公移山精神树当代愚公榜样促济源跨越发展活动,开展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等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全院62名中层干部进行轮岗调整,对8名正科级干部、50名副科级干部进行选拔任命。

2.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学院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检,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

3.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出台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监督执纪,制定《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等,一年来共处理问题线索45起。

4.积极实施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立项河南省创新发展行动计划16个项目,被教育部立项为国家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院校,被河南省立项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制度了项目方案和台账,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

5.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省级质量工程、教研教改项目10项、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各类教科研课题立项获奖200余项。实施弹性学制,出台《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修订《学生管理规定》《学分制管理办法》等。坚持立德树人,修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在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奖60多项。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人才22人,为校内高层次人才配备了专家工作室,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下次锻炼500余人次。

7.主动对接河南和济源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和社区教育工作,为社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3600多人,完成各类教育培训4万余人次,拓展合作单位40多家。加强招生工作,2017年招收全日制新生4396人,完成各类成人学历继续教育招生1155人,各类在校生人数超过了15000人。

8.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采用PPP项目模式搭建教学实践平台,签订了高新校区PPP项目合同,吸纳社会资金2.8亿元,完成了前期勘察和设计工作。

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   作

师资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还需进一步深化,管理工作效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本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

学院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检,荣获了河南省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公共艺术教育一类学校、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奖、河南省社区(老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综合实力20强领军高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就业之星称号、河南省先进图书馆、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2号  邮编:459000 电话:0391-6621000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