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方案
撰写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方案

  根据市委和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学树促”活动的有关要求,按照我院9月份相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做好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提出如下方案。

  一、学习讨论主题

  围绕“品德合格”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述的学习,掌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继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和“济源十大当代愚公”先进事迹,对标先进找差距,弘扬精神促工作,举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

  二、时间安排

  9月28日前,党委中心组完成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9月30日前,各党总支、党支部完成本支部的学习讨论。

  三、学习内容

  1.《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实施方案》;

  2.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3.“济源十大当代愚公”先进事迹;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

  四、学习研讨方式

  学习采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发言材料等方式进行。

  1.个人自学。围绕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的自学活动。

  2.集中学习。以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

  3. 交流研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讨论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谈心谈话,开展交流研讨。

  4.撰写发言材料。讨论结束后,中心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发言材料要写清楚认识体会、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如何做到“品德合格”写出思想小结。

  五、学习要求

  1.党委组织部负责制定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督促指导各总支、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宣传(统战)部负责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

  2.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3.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

  4.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相关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认真扎实开展和落实好第三次学习讨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学习讨论结束后一周内,将部门班子成员学习讨论发言材料、整改清单、思想小结、会议记录及相关影像资料报组织部备案。

  党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0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方案.docx

相关文章:
地址:济源市学苑路二号 邮编:459000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