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宣传资料
撰写时间:2017年09月08日

   一、什么是邪教:简单地说,让你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是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是邪教;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是邪教;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是邪教;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是邪教;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是邪教;让你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是邪教;加入后不让退出的是邪教;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是邪教;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是邪教。

    二、邪教的特征:1.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2.神化邪教头子,进行精神控制;3.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4.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5.反对政府,仇视社会;6.宣扬“世界末日”来临。

    三、邪教的危害:1.破坏家庭;2.骗取钱财;3.破坏生产;4.奸淫妇女;5.残害生命;6.毒害青少年;7.煽动闹事,扰乱社会秩序;8.危害农村基层政权。

    四、邪教是怎样骗人的:1.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2.用治病、免灾诱惑人;3.用各种把戏吓唬人:⑴看相算命;⑵装神弄鬼;⑶蚂蚁写字;⑷白纸显字;⑸玩符谶把戏;⑹抹鳝鱼血招蝙蝠、投放癞蛤蟆等东西;4.套近乎拉拢人;5.小恩小惠收买人;6.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五、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

    1.人民群众要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⑴不听、不信、不传;⑵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⑶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⑷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⑸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六、对参与邪教的处罚:参与邪教活动是违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规定:“利用会道门、封建迷信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利益、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或者骗取财物,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或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规定,未经注册登记以社会团体名义进行活动,尚不构刑事处罚的,处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此外,邪教活动违反我国《集会游行示威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团管理登记条例》等法律规定的,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温馨提示:1.任何人不得在校内开展宗教活动,发现非法传教人员或宣传单请及时报警;2.学院保卫处值班电话:沁园校区6621018,高新校区6636110。3.请加“平安济职”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安全知识。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