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郑义龙述职述廉报告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12日

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郑义龙

2017年,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大力配合下,在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能带领大家扎实工作,团结协作,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确保“五个不发生”、征兵工作等方面尽心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现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参加专题学习教育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我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参加济源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期轮训班”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

按照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党课“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参加省征兵办公室举行的征兵工作培训班学习。

)自觉学习业务知识。今年,保卫处组织开展多次业务学习,学习了省、市、学院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学院《安全制度汇编》,加强了保卫处人员的理论辅导和业务指导,引导人员培养工作责任心和安全工作意识,增强工作能力极大地提高了人员的执行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了人员的工作能

二、尽职尽责,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高质量完成部门重点工作

2017年,保卫处与各部门签订“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把安全任务分解,落实到基层;并加强学院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通过队员日检查、保卫处月检查、重要时间节点专项检查、结合党政办每月不稳定因素排查等活动,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完成了“五个不发生”的目标;取得维稳安保工作先进单位、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济源市第二届职工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二名、济源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社会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注重安全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保卫处在“平安济职”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70多篇,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11.9消防宣传周等活动,新生报道期间采取各种方式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多次组织各部门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开展消防演习4次,电梯演练1次,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严抓强管做好日常工作

1.加强值班纪律,确保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在本学期开学初,保卫处制定十九大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安排,要求保卫干部值班不再调休,并严抓校卫队员的巡逻检查,规范校园车辆停放,加强门岗出入登记;对重点人员两名维族学生所在实习医院联系,随时掌握学生情况,与国保支队保持联系,实施必要的监控;多次进行校园各项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十九大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2.开展法治、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本年度,邀请沁园派出所毛立争警官为电气工程系做法制教育报告会邀请济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刘强为新生做法制教育报告;举行消防灭火演习活动两次,学院各部门中层干部100余人及高新区600余师生演习活动;联合济源市消防支队在高新校区学生公寓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积极配合市里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开幕式活动等。

3.加强安全知识宣传。3月份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制定了《2017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制作了“清明节注意事项”“春游注意事项”等学习材料;在学生宿舍楼利用黑板报进行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在电子显示屏上及校园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制作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抵制法轮功邪教组织等宣传版面,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平安济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70余条安全小知识,全方位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4.认真开展反邪教工作。采取发宣传单、版面、组织部门学习,参加省大学生反邪教知识竞赛,关注反邪教公众号学生签订《崇尚科学 拒绝邪教 承诺书》多种形式及预防措施:认真开展反邪教工作

5.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保卫处申报了济源市综治创新项目“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与交警队结合治理周边交通,与沁园分局结合加强治安管理,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结合治理网吧,和城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对校园周边街头摆摊设点、乱贴乱发小广告行为进行治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加强对饭店、商店检查,预防食物中毒。通过系列活动,校园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逐渐减少。

6.加强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今年学院不仅在师生员工中设立安全信息员,还制作《校商携手 共创平安校园倡议书》到周边商铺发放,发展校园周边商户成为商铺信息员,及时发现和排查校内外各类安全隐患并建立有畅通的信息反馈机制,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和不安定因素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7.精打细算 ,厉行勤俭节约。今年暑假,保卫处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在消防水带捆绑、电梯维保和校园保安服务招标中为学院节约了7万元经费。

8.加强电梯规范化管理。4月份,学院把原属6各部门的21部电梯统一划归保卫处管理,保卫处克服困难,先派2人参加电梯操作员培训和考试,又统一招标了维保单位,完善了各项制度;10月份,在实训A楼开展电梯应急演练,对预防和控制我院电梯事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9.圆满完成征兵工作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发动,我院共302名大学生进行了初报名,为提高正式进站体检合格率,组织应征大学生在校初检,最终240人进站体检,2017年有144名大学生被批准应征入伍,也是我院大学生历年来入伍最多的一年。这是在我院征兵任务数由去年的47人调为73人后,征兵人数再创新高,入伍任务基本翻番,征兵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10.积极参与省市活动取得较好成绩一是组织保卫处人员参加济源市第二届职工消防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了综合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陈华龙、张志恒获得济源市技术能手称号。二是组织教师参加河南省安全生产优秀论文征集,有孔卫丰、赵月霞、陈洁忠、李光辉、张红克等老师的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三、遵纪守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始终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一是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作为部门负责人,我时常告诫自己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发展观,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为群众谋利益上,主动接受组织监督。一年来,我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积极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建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做到廉洁奉公、洁身自爱。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要求,带头反对铺张浪费,抵制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生活正直、情趣健康、做到了两袖清风、廉洁奉公。二是率先垂范,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做到办事公开,不搞个人说了算,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

、存在问题与不足

一是个人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理论与实践结合还不够紧密;二保卫处工作千头万绪,安全责任重大,自己在业务水平,服务水平还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工作细节做的不好,创新不够。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