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张福才述职述廉报告
撰写时间:2018年01月12日

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张福才

2017在院党委院行政和处长的领导下,认真履行保卫处副处长职责,以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为核心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踏实工作紧紧围绕学院2017年学院中心工作,同心协力,协助处长带领保卫处全体人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2017年的思想、工作情况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之处,请领导批评指正。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一年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保卫处副处长,我努力钻研保卫业务工作,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总结新经验、新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作为一名副职领导,我能够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不论在什么时候,在任何情况下,主动自觉地维护领导威信,维护好班子和部门的团结,办事光明磊落,做好参谋、助手的工作,形成务实的工作。

二、强化本职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保卫处主要负责学院的安全稳定,身为保卫处副处长,我主抓门卫保安和校卫队员,并协助处长做好各项工作,更好的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他们严格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本着对学院负责全院师生负责的态度,加强对保卫人员、保安、校卫队员的严格管理,通过坚持不懈的管理,才能使队员长期如此的坚持下去,使他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树立保卫人员的良好的形象。

保卫处坚持24小时值班,尤其是今年十九大前后,学院领导带头值班,保卫处昼夜不间断巡逻,对各楼值班人员进行督促检查,并作好记录,加大了对校园的巡逻次数,在师生员工中形成了良好的形象,并督促各部门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保障了学院各部门全方位的安全,确保了十九大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保卫工作一年365天,天天如此,节假日也是,别人放假了,我们保卫人员还是如此,天天轮流值班,今天你明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平时工作中,我很注重团结同事,努力和同志们打成一片。这几年来,我也是和同志们一样白天上班,夜里在校值班巡逻,在以身作则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处长特别注意强调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要求人人讲大局,讲工作,讲风格,讲奉献,使保卫处人员都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日常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的楷模作用,领导保卫人员率先垂范,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维护好校园秩序。在整个队伍建设和管理当中,以“站好岗、值好勤、勤巡逻、保安全”为总体要求,严格门卫管理,以校园巡逻为重点,以抓服务质量、促管理水平为突破口,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校卫队同训练、同学习制度,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开展外树形象、内练素质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一是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过好人情关、名利关、金钱关。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把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之中。在工作中,无论是对待中心工作,还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我都能做到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慎权。认真遵守党纪、政纪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搞权钱交易,不搞公私交易,违背原则的事坚决不做。

二是能够认真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用党章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无论是选拔干部还是重大事项决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公开办事

三是当好先锋作用。按照“四廉”工作要求,自觉用《党章》、《准则》、《条例》和廉政制度规范自己,不断对照自己,检查自己,约束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别人执行的制度,自己带头执行。在工作中坚决做到履职尽责警钟常鸣,清正廉洁、秉公执法、不徇私情服从组织纪律方面,严格执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和着装纪律,在同志们中树立了良好形象,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

回顾全年的工作,有收获也有不足。这些收获离不开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离不开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同时,也有不足之处:如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有待加强;创新视野不够开阔,工作方法不够细致;有时要求过高,态度过激,方法欠妥。在新的一年工作中,我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勤政廉政,克服不足,开拓创新,以高度的责任心协助好处长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满腔热情的服务精神,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严格各项规章制度,把好门,管好人,使全师生有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为学院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学校的发展和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武装部 豫ICP备05001046号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88号 联系电话:0391-6621018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