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开展学习马克思主义主题团课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20年10月31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习教育”的工作,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教育艺术系于2020年10月30日在系楼401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学习”主题团会。

  团课上,主持人从宗教的起源与发展、中国宗教现状与问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宗教的基本知识,详细讲解我国的宗教政策,以及如何甄别邪教组织,特别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和宗教观,帮助和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帮助学生明辨是非,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

  

  这节团课旨在让同学们知道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的创立,发展及其伟大意义,认识民族产生,发展和消亡的规律,民族问题及由来,民族问题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影响,以及怎样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另一方面进一步了解国情、省情、民情,认识少数民族在中国历史上所起的作用及其在社会主义四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我国在社会主义时期要解决好民族和民族问题所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和具体措施。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