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学院举办第二期院长面对面专题讲座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教育艺术学院在沁园校区7号教学楼举办第2期面对面专题讲座暨成长导师见面会活动。教育艺术学院院长张端端教授主讲“崇礼尚德 立德修身”,学前2203班47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此项活动,学前2203班成长导师张端端前期通过师生访谈及企业微信智慧课堂向大一新生征集了学习、生活、交友三大范畴18个礼仪和品德修养方面的具体问题,对同学们现阶段感兴趣的问题和思考进行了梳理汇总。

   讲座现场,张端端讲解了中华文明与礼仪之邦的内涵和壮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对伟大祖国的情感和自豪,通过对“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的阐述,要求同学们加强身为师范生的身份自觉性和德性操守,立足当下,努力学习,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现场提问交流阶段,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宴请聚餐时有什么礼仪讲究”“同学吃饭时总是不自觉吧唧嘴令人很反感”“为什么在不同的场合要讲究不同的礼数”“为什么出席正式场合时要穿正装”等一系列常见又有趣的问题。张端端凭借自身的人生经验,充分发挥大学生成长导师的作用,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回答令同学们深表认同,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生活和学习中践行文明礼仪,提升道德修养,为做一名光荣的准幼儿教师而不懈努力。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