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来定2019年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20年01月09日 点击数:

 

  2019年转眼即逝,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在感慨时光无情的同时,好在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虽然没有取得多么显著的成绩,但也为自己留下了些许安慰。2019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系班子的支持指导下,圆满完成了系部和学院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就一年来自己的工作情况分德、能、勤、绩、廉、学、法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如下:

  一、德

  强化政政治意识,关心国家政治,重视个人政治学习,认真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国务院下发的“职教二十条”等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研判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关注职教政策导向,把各级部门对职教事业发展的文件精神逐步渗透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围绕系部和学院发展大局制定工作计划,把国家意志贯彻到工作实际,日常工作围绕教学中心有序开展,经常到兄弟系部走访学习,对比差距,补齐不足,努力赶超,为学院和系部发展争比贡献;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干部培训、“道德讲堂”、廉政教育和系部组织的政治学习等活动;严格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在系部教材征订、项目建设等系部重大事项上,均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进行决策审议;注重班子团结,分工协作,共为系部发展出言献策,做出努力。自觉信仰、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坚定社会主义方向和道路,用实际行动积极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能

  工作中,自己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时刻以“三千青丝尽落雪,不叫一人不上进”明志,立足教学管理副职岗位,主动承担2019级班主任管理工作,努力带好教师队伍与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为己任,时刻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自身做起,相信榜样的力量,用行动感化人、教育人。

  1.扎实做好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思维,拓展思路,大胆改革,严格课堂管理,全面推动学院智慧课堂、素养平台、质量管理平台(麦克思第三方评价系统)等辅助工具融入课堂教学,向课堂要质量,向教学要成绩。

  2.扎实落实国家优质校建设台账内容,注重项目落地和改进提升,扎实推进教学工作,并顺利通过学院检查验收。

  3.努力抓好课程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带动教学工作改革创新,鼓励教师创新思维,丰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标准,投入教学改革研究,立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建设院级课改项目、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和科研项目研究。

  4.选拔、培养、储备人才,争取各类竞赛项目荣誉。借助比赛,促进校际交流,互相学习,开阔眼界,提高能力的目的。2019年,我系师生参加了河南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师范类毕业生技能竞赛和教师技能竞赛等项目,在系领导的重视和关心指导下,参赛师生努力拼搏,为系部和学院赢得了诸多殊荣,全面展示和彰显了我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和个人风采。

  5.扎实推动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院实习就业工作,为学生打造安全、高质量的实习就业环境,提升学生就业层次,系班子带队到郑州、北京等地主动开辟实习就业基地,在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后,遴选出60余家幼教机构推荐给学生,从目前的学生反映情况分析,学生对实习岗位、工作、生活环境等满意度较高,并且在实习岗位上学到了很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和技能。

  6.积极推进盟院合作项目,通过“盟院大讲堂”、委派教师到郑州师院学习研修等方式不断增强合作双方互动交流,推进教学向纵深发展。

  三、勤

  因本年度工作头绪较多,现把主要工作简要梳理如下:

  1.按照优质校专业群建设台账,完成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2.组织系部教师完成2019学年人才培养质量数据填报工作。

  3.组织完成2019级音表专业两次单招考试技能测试相关工作。

  4.以竞赛团队建设为抓手,选拔师生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师范类毕业生技能竞赛、艺术展演及教师技能竞赛等赛事。

  5.利用暑假参加河南省高职院校“双师素质”教师培训一个月。

  6.圆满完成2019年度校内实训室建设工作,新建、扩建实训室项目8个。

  7.组织教育艺术系2019年顶岗实习岗前安全教育培训会和实习就业“双选会”,推荐2017级学生赴北京、郑州、济源等地60余家幼儿园进行顶岗实习工作。

  8.到自己负责的郑州各幼儿园实地检查2017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解决实习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隐患。

  9.结合专业发展,与教研室共同完成2020年度实训室建设项目申报项目。

  10.完成优质校阶段和终期汇报工作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11.主动承担教学任务,完成年度教学工作180余学时。

  12.承办4项学院“第九届学生技能竞赛”活动。

  13.持续开展第8、9届“青春1+1”实践活动,搞活第二课堂,全面展示学生专业风采和学习成就,推动教学健康发展。

  14.承担济源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的组织、排练和比赛工作等等。

  四、绩

  2018年度,在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具体汇报如下:

  1.我系师生在各类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等荣誉。

  2.参与完成院级《声乐》课程说课,荣获学院2018年度“济职好课堂”“二等奖”。

  3.代表系部赴郑州考察校外实习基地,新增校外实习基地4个,巩固了校企合作坚实基础。

  4.校内实训室建设成效显现,完成新(扩)建项目8个。

  5.顶岗实习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

  五、廉

  作为一名系部中层副职干部,心中时刻牢记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顽强作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没有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贵重物品;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和亲友谋私利;没有借出差、开会等名义用公款旅游;没有参加过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参加赌博活动等外发犯罪活动。

  六、法

  工作中,自觉强化自身法制意识,强化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遵守校规法纪,信守踏实做人,清白做事的为人处世原则,敬畏政治、法制红线和道德底线,努力做一个有师德、有灵魂的人。在家庭教育中时刻教育爱人、妻子不贪占便宜,守法做人,努力学习,勤奋向上,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七、学

  由于工作比较忙碌,只能通过零碎时间进行充电学习,自我提高。通过学院领导干部群我学到了诸多关于职教改革的信息和经验;通过观看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改革开放十四周年”庆祝大会、告台湾同胞讲话等系列大会报告,学到了爱国自豪感,更加坚定了政治自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到图书馆借阅书籍,学到了专业研究的方式方法;通过大学师生群学到了世界各国艺术大师经典的演绎,精彩的声乐教学讲座,努力跟上专业发展的时代步伐;从课堂教学中,学到了把握事物规律,找寻解决问题方法和手段的能力,使自己在工作中努力提高,不断进步。

  八、作风建设

  在作风建设中,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注重自身修养和素质提高,强化学习意识,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中寻找解决问题金钥匙;工作中坚持抓好制度管理,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履行领导责任,带好身边人。工作中,本着目标明确、内容充实、便于量化、利于监督的原则,严格遵守系部党政联席会等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服务承诺等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管理机制。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和师生关系,能与人保持恰当的工作关系和私交距离,做到公私分明,客观公正。

  以上是我本人本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未尽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2020年1月5日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