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实绩公示和张端端实绩公示表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数:

部门领导班子实绩公示表

实绩清单

主要是完成本年度院党委院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其他重要工作情况(含关键指标完成情况)

(1)加强专业(群)建设,围绕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积极申报新专业1(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2)立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2项职业人文素养和婴幼儿发展与教育;通过学院对1门院级教学资源库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年度验收心理学远处不在、幼儿教师综合素养;荣获省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河南省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挑战杯”大赛一等奖1项)。

(3)完成学院下达的2020年招生任务完成率97.4%其中濮阳地区招生164名,云南省招生60名;2020届毕业生成绩合格率为98.9% ;2020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96%;完成科研项目、技术服务和培训收入达10.82万元(演出创收4.1万,培训创收6.72万)

(4)持续深化盟院合作专项工作。落实盟院合作协议内容,推进“361+N”合作模式,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项会议1次,专业建设专题会议2次,师资交流学习2次,开展盟院合作教育大讲堂4次;启动盟院研修生项目,制定《学生研修选拔推荐办法》签订《研修协议》,遴选6名学生赴师院研修拓展盟院合作项目,在与师院教科院合作基础之上,与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建立初步合作关系并拟定了明年的十大建设项目

问题清单

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3项左右。被学院及上级有关部门通报批评约谈的要详细列。

(1)师资队伍建设比较薄弱。一是专业教师师资队伍数量严重不足,尤其是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和钢琴、舞蹈课程的骨干教师极其缺乏,二是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不合理,缺乏副教授以上的学术带头人和领军人物。

(2)学工队伍多是新招聘过来的年轻专业课教师,学生管理工作素养提升及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方面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由于工作性质导致学工队伍不稳定,辅导员老师三年要转岗为教师,不利于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的培育形成。学生工作创新意识、品牌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3)濮阳地区新增3所高职院校,招生压力进一步增大,需深化研究招生对策;生源素质有逐年下降趋势,为保证师范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建议应限制录取名额,增加面试环节。

荣誉清单

本部门工作获得市厅级以上荣誉

(1)张端端主持《国考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河南省教改项目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荣获2020年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2等奖1项,三等奖5项。

(3)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

(4)李珊老师荣获2020年河南省第二十四届教育教学信息交流活动微课组三等奖。

(5)肖华锋老师主持《爱之有道——助力隔代教养》项目为成功立项为2020年河南省老年教育课程资源。

(6)王萌、孙璐璐老师代表学院在济源市工会组织的歌唱比赛中荣获济源市一等奖2项。

(7)荣获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8)荣获河南省“挑战杯”大赛一等奖1项

《实绩公示表》应在述职大会召开前2天张贴到系部公示栏或其他醒目位置。

系部官网和系部公示栏同步公示,欢迎广大师生查阅监督


 张端端 同志个人实绩公示表

实绩清单

分管工作在全院及以上领域有一定影响且已取得具体成效工作,本人承担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其他重要工作,重点总结本人分管的特色亮点工作,5项左右

1.学前教育专业群463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理论与实践双重突破

理论层面:我系主持完成的省教改项目《国考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体现我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实践层面:463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一是通过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课程体系重构,研发开发了6门校本特色课程《幼儿教师综合素养》《岗前教育》《顶岗实习典型案例精选》《学前儿童体育教育与活动》《竞赛实务》《考证攻略与面试技巧》,并以此为基础申报立项1门院级《学前教育教学资源库》;二是探索推行“三岗”实习模式,先后举办3届岗前培训周和集中顶岗实习双选会,拓展北京、郑州、济源三地校外实训基地32家,在学生顶岗实习及优质就业方面取得较大突破;三是学生各类省级技能竞赛硕果累累,一年来荣获省级一等奖3 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四是学前专业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大,学前专业招生数量年年攀升,2020级学前录取新生已达780人,成为我院主干专业之一。

2.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有效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发挥我系师生专业特长,在我市春晚、市音乐家新春音乐会、市国庆文艺晚会、市愚公移山纪念日等各种大型文艺活动中担纲演出54场次,主讲专题讲座5场,受众达22840人次,为学院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3.盟院合作工作取得扎实推进,成效良好

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项会议1次,专业建设专题会议2次,师资交流学习2批次,开展盟院合作教育大讲堂4次;启动盟院研修生项目,制定《学生研修选拔推荐办法》,签订《研修协议》,遴选6名学生赴师院研修;拓展盟院合作项目,在与师院教科院合作基础之上,与师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建立初步合作关系并拟定了明年的十大建设项目

4.加强专业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一是围绕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申报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1个新专业1个;二是组织立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2项(职业人文素养和婴幼儿发展与教育);三是组织通过学院对1门院级教学资源库(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年度验收(心理学远处不在、幼儿教师综合素养);四是加强专业建设研究,组织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题会议1次,座谈会2次,专家讲座4次,师资培训2批次,有效推进了专业建设落地。

问题清单

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2-3项左右。

1.师资队伍培育需大力加强。一是在专业核心课教师人才引进和招聘方面有较大欠缺;二是现有师资职称结构不合理,三年来没有新晋副高职称;三是现有教师队伍内部培训仍需全面增强;四是学生人数增速较快,导致教师压力太大,对教师个人成长关爱和帮助不够。

2.系部创新和特色需进一步凝炼和培育。

3.在国家级竞赛项目突破和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方面需要加大培育和谋划力度。

荣誉清单

领导干部本人主导取得的院级及以上荣誉。

1.张端端主持《国考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河南省教改项目荣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我系师生在2020年河南省师范毕业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2等奖1项,三等奖5项。

3.我系师生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项。

《实绩公示表》应在述职大会召开前2天张贴到系部公示栏或其他醒目位置。

系部官网和系部公示栏同步公示,欢迎广大师生查阅监督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