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艺术系举办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
作者:盛祺祺 撰写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教育艺术系于4月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举办两场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邀请济源市沁园派出所陈卫芳警长和李长鹏警官为同学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教育艺术系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以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们参加会议。

  

  陈卫芳警长给大家讲述了国内外防诈骗的真实案例,指出目前诈骗犯的手段的多样化,反侦察意识之高,告诫同学们碰到疑似诈骗信息,一定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关注防诈骗服务号“金钟罩”,一旦有学生收到诈骗信息,金钟罩会及时提醒,可以大大降低了学生的受骗几率。

  

  李长鹏警官给同学们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他通过案例展示,现场与同学们模拟互动演示,生动形象地让学生们了解到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络游戏交易诈骗、QQ冒充熟人类诈骗、红包数倍返还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等多种诈骗的实施,还告诉同学们相应的解决方法。

  防电信诈骗报告会,使学生们了解了防诈骗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教育艺术系将通过多种方式给学生普及防诈骗知识,杜绝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相关文章: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源市济源大道中段88号 电话:0391-6621000豫ICP备12022503号-1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